Wednesday, December 26, 2007

好用的圖片直接發佈插件GIMP plugin- Publishr

gimp


  方便的GIMP圖片直接上傳插件,喜歡自拍又愛修圖而且還用flickr, picasa的的正咩們 (真的有嗎?) 有福啦,修完圖可以馬上發佈到網頁上,直接省去開資料夾、找圖、上傳的時間(不只牛仔,正咩也很忙的)



  GIMP是什麼鬼?GIMP與Photoshop, PhotoImpact 同樣是圖像編輯軟體,主要差別在於GIMP是自由軟體,並且開放使用者免費使用,目前也提供支援window平台的版本-GIMP for windows,同樣是免費



想多了解GIMP嗎?推薦幾篇寫的很的好的文章:
  • Portable GIMP-蔡志浩

    「GIMP 是跨平台的開放原始碼軟體,不僅完全免費,而且功能強大。我只用了一小部分功能,就能輕鬆處理 Taiwan 2.0 網站佈景主題使用的所有影像,包含頁首圖片在內。我在寫「削足適履的英文路標」時,也用了 GIMP 來處理路標的影像。平常工作所需的影像編輯,生活中的數位相片修片,都少不了它。」

  • [GIMP] 只是開始-Dave3610

    「GIMP 是多視窗系統,建議大家可以先玩玩熟悉一下介面。基本上,像圖層(Layer)、混合模式(Blend)、色版(Channel)、色階(Level)、曲線(Curve)...等等一些基本的影像處理功能,GIMP 都有,跟 Photoshop 是一樣的,如果會 Photoshop,應該可以很快上手。如果不會,那剛好,直接用 GIMP 也是一樣,表示你現在應該不會修圖。」



Installing Publishr



這裡下載publishr-0.2.tar.gz publishr-0.3.tar.gz (這幾天才更新,熱騰騰的)。之後解壓縮到GIMP plug-in資料夾裡;
command: $ tar zxvf publishr-0.3.tar.gz -C ~/.gimp-2.4/plug-ins/

在Ubutu 7.10 底下,啟動GIMP時可能出現警告視窗,並且在menu裡找不到publish on web選項,而這個問題起因於檔案權限的設定,只要修改資料夾權限即可解決。

lock

command: $ sudo bash
# sudo chown -R mouse /home/mouse/.gimp-2.4/plug-ins/



Using Publishr

  • 編輯完圖片後,必須先存檔.jpeg或.gif格式(真奇怪為什麼.png就不行),才允許上傳。

  • 打開檔案 > Publish on Web


  • Flickr:

    第一次啟用必須先透過下列視窗所給網頁連結,取得Flickr的授權。

    gnu

    如果對授權有任何疑慮,可以隨時撤回。

    lic

  •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使用方便的上傳功能了。

    gnu


  雖然GIMP並不收任何費用,但功能比起Photoshop 絲毫不遜色,更有許多熱心的人針對不同需求撰寫、提供各式各樣的插件(Top 40+ GIMP plugins),具備良好的擴充能力,如果目前工作上有需要購買Photoshop等專業圖像編輯軟體,不妨先試用看看GIMP,或許能為你再省下一筆開銷也說不定。


【Ref.】

1 意見:

Anonymous July 1, 2008 at 3:18 AM  

測試一下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Perfec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