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5, 2008

XP系統修復之重要工具@lenovo X61

某次XP自動下載更新程式提示下,一如往常重新開機,用早晨的睡眼惺忪看著XP光棒,跑著跑著,螢幕突然一片黑,接下來不久硬碟燈也熄滅了。
IMG_4273p3
「狗屎!這下該不會往生了吧!」(我心想)。15分鐘、半個小時、一個小時過去,還是沒反應!

唉!電腦總是會在你需要他的時候,離你而去。(心裡雖有著千言萬語!不過都是語助詞那種。)

實在是懶得重灌,所以就網路四處亂找了幾個撇步,死馬當活馬醫。



先看看硬體的部份有沒有問題:
花了些時間檢測完這兩個最有可能壞掉的硬體。嗯,都沒事,有點出乎意料之外。接著用XP光碟的修復功能,重新整理系統!經過一些時間的等待,幸好可以順利開機。接下來安裝一些必要的修正檔
  • 下載 wufix.zip避免Windows Update更新下載正常,卻無法安裝的情形。
    這個如果沒裝,應該會發生很多安裝異常或是程式無法正確移除甚至有「無法安裝這個硬體」的問題。例如,羅技Driver會沒辦法正確抓到我的vx nano。
    來源:Windows Update 或 Automatic Update 下載更新會出現數十個更新下載成功安裝失敗

  • 安裝XP更新 KB909095:解決啟動休眠,系統提示「系統資源不足,無法完成API」而無法正常休眠的問題。(X61開機太久,休眠重啟快太多了。)
    下載頁面:KB909095:Windows XP 更新
    簡述:安裝此更新可修正電腦無法休眠,且您收到「系統資源不足,無法完成 API」錯誤訊息的問題。
另外發現負責硬碟防震的TAPS也不能正常作動,所以有些lenovo 的應用程式需要重新移除安裝,可參考真 OO无双:(原創) 如何自行在ThinkPad X61安裝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3?,所安裝的應用程式。

不過無線鼠VX nano 在重新開機後XP還是無法正常安裝驅動程式,出現「無法安裝這個硬體」的提示。但是羅技本身的介面卻可以正確的看到滑鼠,也可以進行設定,手感也比之前好多了,所以暫時就不理這個問題。
LgHIDmouseh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Perfec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