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2, 2008

部落客該試試的ScribeFire

說ScribeFire 是最快速的部落格編輯工具一點也不為過,光是與Firefox瀏覽器結合這一點,就讓它佔盡不少優勢,再加上版本更新頻繁,所以目前這套件在Firefox3上面已經有非常好的穩定度。(因為他也在推自己的廣告整合系統(QuickAds)嘛,不努力點怎麼行)(笑)。

雖然各家部落格服務,其後台編輯器之功能已相當完整方便,但是卻無可避免的,總是需要多一次登入系統網頁的動作,而且,若是撰文時需要參考大量網頁,往往耗用很多的時間在各個分頁間切換來尋找資料!而ScribeFire剛好可以節省掉這些時間,增進效率。功能簡介如下:
  • 快速呼叫
    在任何網頁網頁底下,只需按下f8,Scirfire 編輯器立即從Firefox下方彈起(也可以設定開新視窗或新分頁),待編輯完畢,可由下方按鈕,直接發布於作者之部落格上!(圖1)
  • 右鍵發布
    看到好玩有趣的文章時,反白想要的引用的部份,直接經由點選右鍵ScribeFire選單,就會將該段文字丟進編輯區內。(圖2)
  • 編輯器功能完整
    功能列具有多個常用的文字排版功能鈕。
  • 支援多個blog發布系統(圖3)
  • 使用介面
    介面比較之前Firefox2,更為新穎易用。
  • 備份容易
    儲存筆記的功能,不但可作為網路離線之編輯使用,也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作為部落格內容備份之用。
S3S4
         圖1                  圖2

S5
         圖3

不過在使用上還是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:
  1. 每次開啟時,編輯區上方都會新增一個分頁,如果沒注意的話,容易寫錯地方!
  2. 不認得pre標籤!
  3. 不支援國內部落格,例如無名、pixnet、天空都不在支援列上。
下載位址:ScrbeFire,直接點Install ScribeFire Now,就會開始安裝!

5 意見:

s July 13, 2008 at 7:12 AM  

嗯嗯!我也贊成這個插件非常好用~
但是在使用blogger上,他有缺點耶..=.=a

最重要的問題是,他插入圖片的部份
一般blogger都是把圖片放在該帳戶的picasa裡~

但使用ScribeFire,他圖片會一直無法插入...(還是有出新版更新了?)

我今年五月有針對這個主題寫了一篇文章:如何簡易在blogger發表多圖文章?
http://sango.twgg.org/2008/06/bloggerdisqus.html

否則的話~這個插件真的很完美!

Tim July 13, 2008 at 6:43 PM  

其實ScribeFire含有一個圖片上傳的功能,還可以選擇API和ftp兩種上傳方式,不過剛剛試了一下API,但是無法上傳成功!Orz

s July 14, 2008 at 12:39 AM  

嗯!這就是問題所在

記得當初努力好久,因為覺得這個插件真的不錯用。但找了Google大神,目前似乎這是個無法解決的Bug...比較變通的方式,應該是可以考慮用ScribeFire發表成草稿,然後在利用blogger平台補完插圖吧~

只是這樣有點小麻煩~而且感覺有點蠢。

比較起來,現階段來看我覺得可能還是WLW比較好用...

Unknown July 14, 2008 at 4:41 AM  

hello, 我之前也有照片無法插入的問題..不過更新到最新版之後就可以用了..

Anonymous March 16, 2009 at 6:01 AM  

pixnet可以使用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Perfec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