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6, 2008

美麗背後總潛藏著危機-火燒雲

IMG_0365
前幾天熱帶低壓靠近的悶熱,讓我想起似乎在鳳凰襲臺前有拍些黃昏火燒雲的景色照片,於是便把它整理整理!

也隨手查了火燒雲的由來,長長知識:「太阳光中的光波波长越短的,像紫色、蓝色光就很容易被散射开来;波长越长的,像红色、橙色光就不容易散射。早晨或傍晚,太阳光是斜射的,它通过空气层的路 程比较长,受到散射就减弱得很厉害。减弱得最多的是紫色光,减弱得最少的是红色或橙色光。这些减弱后的彩色阳光,照射在天空中、云层上,就形成鲜艳夺目的彩霞。」(引用自:火烧云

IMG_0366
時間:42:51

IMG_0368
時間:43:56

IMG_0370
時間:44:34

IMG_0371
時間:45:50

IMG_0374
時間:46:04

IMG_0378
時間:47:47


最美麗的光影從出現到消失也不過才五分多鐘,但是隔日的鳳凰颱風卻帶來大風大雨,在距離上一個颱風不到幾天,又再次重創台灣,不但造成數億的農業損失,更令人惋惜的是幾條無辜生命的消失。美麗的背後,果然有著危機!

1 意見:

Anonymous August 7, 2008 at 4:00 AM  

我訂閱了你的部落格,因為很喜歡,希望你也訂閱我的。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Perfec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