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9, 2008

絲瓜棚「上」寫生

IMG_0538
絲瓜棚在鄉下地方可說是隨處可見,主要因為種絲瓜不需勞費太大心力,不若葉菜類那般嬌弱,時時需防範蟲害,只要給予它足夠攀爬的空間與一點點養份,通常一個棚架,兩株苗,在盛產期時足以提供好幾個家庭食用。

通常農家會搭上一個簡易的棚架,讓絲瓜藤可以攀上棚頂,開出鮮艷的黃色花朵,一朵朵黃花在暗綠色的藤蔓與大大的葉片叢中顯眼極了!

不過這個棚架比較特別,歐巴桑居然把架子搭在長長的水圳上,難道她不怕絲瓜長在水圳中間摘不到嗎?不過這樣也好,好拍多了!不用為了拍朵花把相機舉個半死。不過後來證明一切都高興的太早,那天因為太陽太大,所以很多照片都爆掉了,真是可惜!

IMG_0552

IMG_0553

IMG_0555

IMG_0541

IMG_0550
都沒拍到蜜蜂的正面,殘念!

IMG_0551
尾巴圓圓的菜瓜仔

真懷念在家時,每天都可以吃到甘甜的炒絲瓜,鄉下的夏天,午飯的餐桌上總少不了一盤剛從棚上摘取的清炒絲瓜,悶熱的夏天裡,白飯裡加上一點點炒絲瓜的甘甜湯汁,也是可以提振食慾的小秘訣!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Perfec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